何其有幸遇见他,征途上此道不孤。

【昊翔】唐氏家规(END)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Chapter11

夜晚的上海相比其他城市繁荣热闹的多,外滩上人群熙熙攘攘,许多小年轻都拿着手机,或许是自拍或许是单纯的拍对岸的东方明珠。而许多人都没有发现,在某个定格的瞬间,一架直升机正从东方明珠上方飞过,留下一个斑点大的光影。

 

“副队,轮回那边搞定了吗?”孙翔探出头问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江波涛。

 

“小周很明确的表示要挺你到底,还威胁上头如果你挂了他就退出轮回,现在boss已经把追杀令撤回了。”

 

“副队你怎么能把功劳全部都归到队长身上,我们也有参与罢工的好吗!”驾驶位上的杜明提出抗议。

 

“嘿嘿,我就知道轮回内部特别的温馨!谢了,哥们。”孙翔一掌拍向杜明的肩膀。

 

机身随着孙翔的那一掌倾斜了一个幅度,杜明一个眼疾手快把直升机正回来,“孙二翔!要死自己死,别拉上我!”

 

坐在孙翔身边的唐昊一脸无奈的扯过孙翔的肩膀将他拉回自己的身旁。

 

孙翔完全不把刚才的小意外当回事,他立马转过身,棕色的大眼睛看着唐昊,“糖糕,你看,我们轮回这么好,要不你也加进来吧!还可以省掉很多麻烦!”

 

“……”你挖角会不会太明显了些?

 

江波涛轻咳了一声,“我们当然很欢迎唐队能加入轮回,不过小孙……我并没有说boss同意你回组织吧?”

 

“诶?!”

 

“怎么样二翔,要不要跟着你老公来呼啸啊。”这会轮到唐昊得瑟了。

 

“boss虽然答应不杀你,但你的事在整个轮回已经闹得沸沸扬扬,现在必须有个契机给他当台阶下。”

 

“而这个契机就是让呼啸的boss先做出让步,所以你这趟是非去不可了。”杜明很自然地接下话茬。

 

“折腾到最后我们还是各为其主嘛。”孙翔瘪了瘪嘴,对于不能成功挖到唐昊这件事感到很不开心。

 

一旁的唐昊倒是耸耸肩,不以为意。

 

“到了。”

 

杜明将直升机降落在呼啸的大楼顶上,唐昊和孙翔将准备好的武器迅速装备上,乘着螺旋桨卷起的气流跳到水泥地上。

 

江波涛从窗口扔给孙翔一把锋利的匕首,“其他人托我给你的,等你们的好消息。”

 

孙翔接过匕首,拿在手里朝二人挥挥手,示意自己收到他们的心意了。

 

“Gook luck。”杜明也挥了几下手,随即操控着机身掉了个头离去。

 

“我在这待了这么长时间,竟然是第一次到屋顶来,要早知道我就把这边的钥匙一并骗过来了。”唐昊从腰间拿出一把小刀开始掰弄着唯一通往下面楼层的铁门把手。

 

“这东西应该还连带着警报器吧?”

 

“当然有,我已经让刘皓把它关掉了。”唐昊成功将门撬开,“不过每个楼道里都有监控,我们被发现是迟早的事。怕不怕?”

 

“怕个鬼。”孙翔掏出手枪,“目标几楼?”

 

“七楼,老鬼怕死,故意把办公室设在中间楼层还设了三重机关,每次看他上班我都替他累。”

 

“那你怎么不来轮回?”孙翔依旧没放弃挖角计划。

 

“我效忠的是呼啸,又不是那个老鬼。”唐昊白了一眼孙翔。

 

也对,孙翔赞同地点点头。猫着腰跟在唐昊后边,悄然地潜入大楼。

 

与白天时候的寂静平和不同,呼啸一到夜间就进入全员戒备的模式,几乎所有的任务都在此刻发布行动。每层楼道上都有三个武装守卫巡防,总监控室也时刻紧盯着不敢消怠。

 

孙翔躲在监控器看不到的死角里,眼睛紧盯着对面转角玻璃隔门上反射的光影,待到一阵细碎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后才朝后方挥挥手,身体贴着墙面跑到顶楼的楼梯口。

 

唐昊将手中的屏蔽器扔给孙翔,自觉地将右手伸出,手心向上张开。孙翔接到东西后立马会意,小跑两步一个跃起踩上唐昊伸出的右手,然后借力将屏蔽器安在楼道的监视器上。

 

“其实我觉得这样很麻烦。”摆脱监控后的孙翔整个人放松下来,他靠在墙上对唐昊提出他的观点,“我们现在在十六楼,目标在七楼,每个楼道有两个拐角,我们要安十八个屏蔽器,不等到我们到七楼体力就消耗一大半,而且还要躲过那些守卫,太浪费时间了。”

 

“……”唐昊第一次觉得其实孙翔并不傻,但又仔细想想,发现这跟傻不傻也扯不上边,完全是经验之谈。“那照你说的,现在应该冲出去直接暴露自己?”

 

“不,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坐电梯。”孙翔回答得很干脆。

 

“……你就不怕他们直接把电梯炸掉?”

 

“你们竟然直接在电梯里装炸弹?!”孙翔两个眼睛瞪得像铜铃那般大。

 

“技术宅的脑洞。”唐昊发现自己只能这样解释了。

 

“我第一次执行事先半点计划都没有的任务。”孙翔觉得他的杀手事业惨遭滑铁卢。

 

“我还以为自己的公司入侵起来会很简单。”然而正好相反,知道的越多,顾忌就越多。

 

两人顿时有种想回去的冲动。

 

“直接上吧,速战速决。”两人交换了下眼神,步步为营本来就不是他们的风格,更多时刻他们都是靠着本能作战,现在竟然因为有了对方都开始有所顾虑,想想都有些可笑。

 

他们是谁?业界里最顶尖的杀手!任务成功率高达99.99%,剩下的0.01%还是对方造成的,如果他们被当成累赘,那世界上还有助攻吗?

 

“报告!在14楼楼道发现可疑人物!C14区请求支援!”

 

“报告!可疑人物已经到达13楼,C13区请求……嘀嘀嘀。”

 

一时间呼啸的主监控室警报声大作,不一会儿请求信号全部消失,只剩下嗞嗞的电流声伴随着枪声和爆炸声。

 

孙翔二人被围堵在第九层,离目标只有两个楼层的距离。与一开始的计划相比倒是省了不少时间,不过多了不少人。

 

“回去以后你必须给我做顿大餐犒劳我。”孙翔避开朝自己袭来的子弹,把背后完全交给了唐昊,金属弹壳落到瓷砖上,发出一连串的清脆声响。

 

“你想吃的话天天给你做都行,不过你也得先喂饱我。”唐昊单手握枪食指不停地扣动扳机,另一只手摸到孙翔腰后掏出一枚手榴弹,用嘴咬开安全插梢,迅速扔向楼梯口。

 

一个缺口被成功炸出,唐昊随即又放出个烟雾弹,孙翔配合着转了个身将枪口对准还没倒下警卫,而唐昊趁着空档迅速给枪装上一排子弹,随手往后一扔,孙翔稳妥的接住。

 

“Nice catch!”

 

唐昊装好第二把枪,后退了三步,拇指扣下手中的遥控器按钮,大厅中央突然传来如雷贯耳的爆炸声,大部分人下意识护住自己的头部趴下,想象中的冲击波并没有袭过来,当他们意识到被耍了抬起头时,唐昊和孙翔已经消失在他们的视线范围。

 

唐昊二人沿着楼梯迅速到达目标层,中途顺手解决掉了几个对他们开枪的警卫。七楼一半的楼层都是Lux,也就是呼啸目前的boss的办公室,因此他们不需要太费劲就可以穿过零散的守卫到达最终的办公室门前。

 

若是一般不知道内幕的人也许不会觉得这是一扇门,比起门它实在更应该被称作为墙,白茫茫一片,没有把手没有密码区,莫名地给人一种七楼也就这么大的错觉,不是专业人士根本不会想到里面别有洞天。

 

“怎么开?”孙翔一边冲着追兵开枪一边问道。

 

“你说句芝麻开门试试?”唐昊绕到孙翔身后,在墙上比量了一番判断出隐形密码区的具体位置,“对着这里说。”

 

“哈?”孙翔转过身看着唐昊笃定的眼神,确认他不会在这个时候坑自己,于是真的凑过去将信将疑地说了声“芝麻开门。”

 

门应声从中间开出了一个缝隙,蓝色的强光打在外面浅灰色的瓷砖上,孙翔惊讶地看着唐昊,始终不敢相信暗号就是一句芝麻开门。

 

唐昊将手中的芯片藏回袖口,刚才他也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将身份芯片别上去,不巧的是,在他的芯片通过验证的那一刻孙翔刚好出声了,嗯,真是个美丽的意外。

 

不过为什么他的身份还没被消除?

 

唐昊也顾不上思考便扯着孙翔踏进门内,而追赶过来的人却全部被红外线挡在了门外。不出几秒,门迅速关闭,本来蓝色明亮的灯全数熄灭,整个屋子陷入无边的黑暗。

 

“你不觉得这一切太顺利了些?”

 

“他们不想杀我,所以我也没打算杀他们。”唐昊将之前的遥控开关扔到地上,想放水还不能放得太明显真是辛苦那些人了。

 

孙翔点点头,从衣服内侧口袋掏出一个微型手电筒,对着自己的下巴一照,对着唐昊故意摆出一个极其扭曲的表情,逗得唐昊直笑。

 

“按照正常的剧本来你不应该吓了一跳然后害怕地抱住我吗?”孙翔撇撇嘴,将手电筒放下照着前方。

 

“哪个人被鬼吓一跳还抱住鬼的?”唐昊有些无语。

 

“你可以前一秒把我当鬼,后一秒把我当你男人啊。”孙翔还是觉得自己的逻辑没有错。

 

“谁是谁的男人?”唐昊语气上挑,伸手精准的在黑暗中抓到孙翔的腰,惩罚似的捏了一下。

 

“!!!”孙翔条件反射的弹开,手中的手电筒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光,某一瞬间照亮了唐昊身后那双阴暗的眼睛。

 

唐昊也意识到身后有股阴气,拉着孙翔退开三米之外。

 

“两位还真是恩爱呢。”一道聚光灯打在那个人身上,黑色斗篷罩住那人全身,一张俊美的脸在黑暗中格外的显眼。

 

“谁?好骚包啊。”孙翔和唐昊咬耳朵。

 

“可能是我们的boss。”

 

“可能是几个意思?!你不是是说他是个老鬼吗?”

 

“是啊,他至少也要有40岁了还不老吗?我从来就没见过他不带人皮面具的时候。”

 

“两位,你们的声音越来越大了,请克制一下好吗。”那人眯起眼睛,和无害的面容不同,那双眼睛写满了阴狠和算计。

 

“我来是和你谈条件的。”

 

“嗯?我同意。”

 

“我还没说呢!”

 

“我想了很久,林敬言和方锐都逃了,就算我不杀他们,他们也不可能答应回来了。如果连你都丢了,那呼啸就没有王牌了,有些危险。”那人似乎是在说无关紧要的事,语气平淡的可怕。

 

“……”

 

“不过,你要答应我,你手中的那份U盘没有备份,若是我发现还有谁手上握有这份资料,我不介意亲自毁掉整个呼啸。”

 

“我说你是不是心理变态啊。”孙翔觉得这个人的逻辑比自己还要奇特。

 

孙翔话音刚落,斜后方立马断续地射来好几只黑箭,孙翔几个飞影步躲开,那些箭几乎招招都差点射向他的要害。

 

“别忘了这是谁的地盘,要你们死还不容易?”那人声音带着几分怒气,下一秒却又立马恢复之前的淡然,“你们在一起可以,但如果有天唐昊你要是将不该透露的透露给他,那就不会像今天这般好商量了。”

 

“糖糕也是有职业道德的好吗!”还没等唐昊应声,孙翔倒先说了话。

 

“很好,有职业道德的杀手最可爱了,你很不错,要不要也加入呼啸?”

 

孙翔表示自己宁死不屈。

 

“哦,那真可惜。”虽然这么说,但从他的语气里听不出丝毫的惋惜,“小唐昊你把U盘放到地上,然后你们可以走了。明天记得要来上班。”

 

“轮回那边也要搞定。”沉默许久的唐昊终于开口。

 

“放心。”那人笑了一声,身上的灯光突然灭掉,整个人消失在黑暗之中。

 

“就这样?”直到走出那扇大门暴露在白炽灯光下,孙翔才将憋了许久的话问出口。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不然你想怎么样?我们是来谈判的又不是来灭口的。”唐昊每次和Lux谈完话之后心情就会很不爽,那人总是一副什么事都在自己掌控中的样子,赵禹哲亲切地将之称为‘强行装逼’。

 

“你们的boss给了我一种我只是个打工仔的错觉。”孙翔表示有些憋屈。

 

“难道不是?杀手也是拿钱干活,有什么不一样的。”

 

“我突然间觉得我是个合法居民了。”

 

“你本来就是啊,轮回的孙教练。”唐昊揽住孙翔的腰调笑道。

 

孙翔顺势转了个角度,双手搭上唐昊的肩膀,“那呼啸的唐经理,赏脸一起上个床?”

 

“乐意至极。”唐昊将扶住孙翔腰上的手收紧,另一只手抵住对方的后脑勺用力的吻下去。

 

“……”一旁还躺在地上装死的呼啸队员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不要污!要优雅!上什么床!那叫共!渡!春!宵!嘤嘤嘤,谁来给我副墨镜!要瞎了!

 

***

 

今年的上海罕见的下了雪,不算大,但已经连续下了三天,路边无人踩踏的积雪倒是攒了不少。对新奇事物充满好奇心的小屁孩们不约而同地聚在一起,有的欢欢喜喜地打雪仗,有的赤手覆上雪打算堆个雪人,两只小手冻得通红,却依旧傻傻的笑着。

 

唐昊是被邻居家小孩的嬉闹声吵醒的,身旁的孙翔倒是雷打不动地睡得十分安稳,正常没有任务的情况下,孙翔是不可能在十一点之前起床的。

 

今天赖床可不太好。

 

唐昊收回想摇醒孙翔的手,温柔的叫醒方法只会让这家伙撒娇,让自己心软,为了完成今天的整个流程,唐昊狠了狠心,起身将窗户拉开。

 

冷飕飕的凉风从不大的缝隙里钻入屋内,孙翔下意识想靠近唐昊,摸不到人之后索性把自己缩成一团,头也跟着钻进了被窝。

 

唐昊本来就不指望这点小动作就能叫醒孙翔,他从窗沿处抓了一手的白雪,蹑手蹑脚地靠近还毫无察觉的孙翔。

 

“二翔,”唐昊将被子掀开,见孙翔挣扎了几下,眼睛微微张开,“生日快乐!”

 

说话的同时,手中的雪沿着孙翔的衣领凉透了整个后背。

 

“唐日天我跟你没完!!!”

 

今天的昊翔依旧很闹腾呢^_^

FIN。

圣诞番外

评论(10)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