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遇见他,征途上此道不孤。

【昊翔】这世道不看脸难道还看内在?

吐槽狂魔昊x自恋狂魔翔

南方人过冬靠的就是一身正气,除了抖还真没见过他们有别的方法御寒。

此时此刻,孙翔正穿着件厚重的深蓝色羽绒服,一双大长腿被秋裤+牛仔裤包得圆润,在瑟瑟寒风中不停地打着颤。

口袋中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孙翔艰难地将手上的棉手套咬掉,划开手机屏幕。

“杜明你小子!!说好的人呢!你孙大爷快要冻死了!”

“人小姑娘刚来了电话,说昨夜刚下了雪,地面结冰打滑,估计会晚点到。”

“骗谁!昨夜哪下雪了!”

“说你死宅你还不信,人家小姑娘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不容易帮你介绍个对象,要是这都忍不了你还是注孤生吧。”

“你坐着说话不腰疼,爷爷我快要冻成个冰雕了你知道不?”

“那我不管,我要起床刷牙了,不聊了啊。”

“你丫还在被窝?!喂?喂!!”

“嘟……嘟……”

谁说在这种大冷天气里能约出来的都是生死之交,也有可能是约会对象啊。

孙翔咬着牙将手套戴回去。今天冷得出奇,抱着每个宅男都有的那颗天气越冷就越想找个对象抱怀里的心,孙翔强忍着霜寒毅然决然地出了门走到约定的地点等人,结果对方不准点……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同样需要在大冷天出门的不光有怀春的少年,还有苦逼的打工仔。

唐昊盯着店门口的孙翔有一段时间了,他是服装设计专业的高材生,假期因为不想在家里宅着便干脆找了家影楼打工,帮客人做做造型。

以唐昊专业眼光来看,孙翔的身材其实不错,那一双又长又直的腿足以说明一切。只不过这个人太不会搭配了,那一件蓝色羽绒服在唐昊眼里跟军大衣没什么两样,那双黑色雪地靴也就相当于加厚版的老北京布鞋,还有那件牛仔裤,松松垮垮的一点版型都没有,简直就是浪费那双大长腿!

low!

太low!

不能忍!

于是耿直boy唐日天终于在内心的号召下踏出了拉客的第一步。

“先生你好……”

“你谁啊?”孙翔将耳罩摘下,一脸嫌弃地上下打量着搭讪者,身材不错,脸蛋不错,只可惜是个男的。

我是你大爷!

“先生你好,我是您身后这家影楼的员工,天气这么冷,我想邀请您进我们店里看看。”

“我不是来照相的。还有,别叫我先生,我才刚二十。”

那我能不能叫你小弟弟?嗯?

“我们还可以为你亲身搭配一套衣服,跟你分享一下穿衣心得。”

“小爷够帅的了,怎么穿都帅,就不用分享这些有的没的了。”

我原先还以为所有自恋狂都有良好的穿衣品味,这家伙是脑子长歪了导致眼光有问题还是直接脑子有问题?

“我想你在站着也怪冷的,还不如跟我进去随便逛逛,暖和暖和。”

“我有约。”

“女朋友?”

就这穿衣品味还能有女朋友?

“……目前还不是的那种。”

哦,还在追。姑娘的眼光还有救。

“五分钟就足够了,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的,你想出来随时都可以出来。”

“……”孙翔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估摸着小姑娘一时半会也来不了,倒不如跟着进去躲躲风。“那行吧,你带路。”

都说了在你身后带个毛路,你丫就装吧,冻不死你。

很有职业道德的唐昊先生有礼貌地笑了一下,领着孙翔进了影楼。

直到孙翔将口罩摘下的那一刻唐昊才发现,眼前这家伙还真是上帝的宠儿,眉眼之间透露出的英气简直是每个造型师的最爱,只可惜这个人有点二,还有些爱装逼。

“那边有一排衣服,你可以去选一下,我观察一下你的品位。”

孙翔闻言轻微地点点头,步伐放得很慢,他心里有些发怵,他也知道自己的品位不咋地,但如果被说成土包子那可就不是面子上的事了。

孙翔修长的手指在衣服中来回拨弄着,约莫过了几分钟才从中间挑出一件黑色双排扣大衣和一条黑色修身牛仔,眉毛轻挑,看着唐昊的眼睛充满着得意。

这搭配还不错,就是有些眼熟。唐昊盯着那套衣服思考了几秒,我靠?这不是我身上穿的这一身吗?!

你这家伙还会不会独立思考?!

现在算什么?监考老师发现学生作弊但由于这个学生有背景所以只能装作不知道?

这头唐昊还在内心里刷着弹幕,那头孙翔已经悠哉悠哉地拿着衣服进了更衣室,边换衣服边哼着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慢动作重播肯定是因为你衣服穿反了吧。唐昊越发觉得自己的内心住着一个b站。

孙翔走出更衣室的时候正好唱到了“你有没有爱上我。”

而被孙翔惊艳到的小基佬唐昊条件反射地说了句“有。”

孙翔的表情一下子从(。ò ∀ ó。)变成(⁄ ⁄•⁄ω⁄•⁄ ⁄)再变成(*/∇\*)最后ε٩(๑> ₃ <)۶ з

本大爷果然帅到人神共愤酷到令人发齿,连男人都拜倒在本大爷的裤脚下。

心里炸成烟花的羊习习屁颠屁颠地跑到唐昊身边把对方拉到布景下,催促着摄影师给他们两拍张照,看到照片后又开始夸起了自己的帅气,从头夸到脚,愣是半句不提站在身旁的唐昊。

这下唐日天可就不愿意了,论脸论身材小爷也不比你差,只是这套衣服更适合你罢了,是时候发挥我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行动力十足的唐大造型师二话不说从衣架上取出两套一模一样的皮衣套装,将其中一套塞到孙翔怀里,然后自顾自地进了更衣室。

自恋狂魔孙二翔立即会意,作秀般地甩了一下风衣,迈着自以为帅气的模特步也走进了另一间更衣室。

之后的情况愈发不可收拾,两个幼稚鬼相互较着劲比着谁更帅,衣服是一套又一套地换,只可怜了那摄影师,午饭的时间都过了已经是午休的点了你们还有完没完?!

“那里有镜子为什么你们非要拍照?!”摄影师表示不能忍。

“对哦……”孙翔恍然大悟(⊙o⊙)

“为了锻炼你的摄影技术。”唐昊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这个回答我给满分!”孙翔赞同的鼓鼓掌。

“……你们是相声演员吗?”摄影师默默地吐槽了一句,“你们爱怎样怎样吧,快选几张照片洗了,我要去吃饭了。”

“到饭点了?”孙翔隐约觉得有什么事没做,“我的约会!!!!!”他急忙从一堆衣物中找到最开始的那件蓝色羽绒服,从衣兜里掏出手机。

19个未接电话。

孙翔正准备按回拨键,第20个电话便call了进来。

“喂,杜明啊……”

“我靠你终于知道接电话了!你让人小姑娘在风中等了你半个小时你知道吗?你干什么去了?要是没个正当理由我一定活剥了你!”

“……那姑娘呢?”

“你好意思问?人家说快被冻出病来了所以就先回去了,你说你是不是活该单身?不就一会儿吗你跑……”

没等杜明说完孙翔就直接按了挂断,然后抬头一脸幽怨地望着唐昊。

“我女朋友没了。”

“哦。”唐昊瞄了他一眼,抬手整了整孙翔的衣领,“这衣服立领好看。”

“是吗?”孙翔转身对着镜子摆了几个pose,随即意识到不对,“我女朋友没了!!!”

“哦,”唐昊突然间笑了,狂帅酷叼的那种笑,“那你看,我赔你一个男朋友怎么样?”

多年后孙翔翻看着当初的这些照片,突然间有了几分不解,“日天你当时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告白,你该不会真的是一见钟情吧?”

“是啊,”唐昊从一堆画稿中抬起头,“我特别中意你……的那双腿。”

“我从来都不知道你有这个癖好!”

“不过最后成功引起我的注意的还是你那张脸。”

“原来你是这么肤浅的人!”

“你有什么内在值得我喜欢的吗?”

“糖糕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第一次见面你是那么温文尔雅彬彬有礼。”

“那么这位先生,你当初又是为什么接受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的告白。”

“……因为你长得也挺帅的。”

你们这么肤浅真的好吗?

评论(10)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