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遇见他,征途上此道不孤。

【昊翔】听说你有个小号

终于放假了,来一发毫无文笔的傻白甜吧(๑•̀ㅂ•́)و✧

 

“最近昊昊变得很奇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佳乐同学说道,“他经常一个人盯着手机傻笑,不一会儿又放下手机装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像极了恋爱中的少年。”

“但是上次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唐队说自己并没有恋爱,不像是在说谎啊。”带着口罩的李轩同学回道。

“那就是有暗恋对象了!”张佳乐语气十分笃定。

根据多年总结出来的经验,一般张佳乐特别肯定的事情……都是错的。

 

唐昊确实没有暗恋对象,但是他前不久发现了有个人暗恋他,那个人还不是别人,而是每天与他朝夕相处的孙二翔。

发现孙翔的微博小号是个意外,男生之间都比较不拘小节,相互玩对方的手机都是常有的事。一个多月前他们刚到苏黎世,联盟安排国家队去拍一组宣传照,流程复杂且无趣,于是趁着孙翔化妆的空挡,唐昊百无聊赖地用孙翔的手机刷起了微博。

孙翔的手机从来不设密码,一方面是懒另一方面是因为单细胞生物对人类总有种不靠谱的信赖。

总之这个手机就是整个事件的开端。

打开孙翔微博的第一时间唐昊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只是在下意识地想转发荣耀官网发的微博时不禁意地瞄到了客户端上方的微博名。

——日天来羊怀里

 

…………
…………
…………

 

这个槽点满满的名字是怎么回事?!

唐昊隐隐觉得有些事情正在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然而手指还是不受控制地打开了个人微博主页。

微博总数不算多,唐昊直接拉到最底端往上刷。第一条微博发于两年前,特别傻也特别符合孙翔的风格。
“表妹说每个名人都要有个小号!来来来!猜猜我是谁!”

你也算名人?

唐昊默默地吐槽了一句,继续往上刷。之后的几条说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日常,甚至还有类似于“哈哈,今天真开心。”这样的口水微博。

转折出现在第八赛季新秀挑战赛那天,孙翔发了条与他自己毫无关系的微博,
“日天打败了第一流氓!!!”

就是这条微博开始,几乎之后的每条微博都能和唐昊扯上关系,偶尔还夹带着几张唐昊的侧脸或是背影,从角度来看,都是偷拍。

……这难道不是痴汉吗?唐昊心想,孙翔这家伙是不是喜欢我?

唐昊一秒否定自己的想法,他们两见面不吵架就很好了还谈什么喜欢,但是,最新的这条——
“听说日天也进了国家队!接下来可以天天见到了!有些兴奋,睡不着怎么办!我去多编几个找他吵架的理由好了!”

这种扑面而来的粉红气息是怎么回事!唐昊想起今早来的时候孙翔脸上的黑眼圈以及各种无厘头的话题开端,似乎真的有些苗头啊。

唐昊盯着手机思考了半天,还是假装不知道好了。

 

然而说着假装不知道也只是不主动去问孙翔罢了,唐昊默默地记下了微博名,每天闲暇的时候就去刷一刷看看有没有更新——自从两人住了对门之后孙翔的更新频率不是一般的高,就连一同吃了顿饭吃了什么他都能发个长篇大论,话唠程度堪比黄少天。

“幸运E他们都说日天恋爱了。我很认真地跟他们说不可能,结果他们说我傻[/再见]。”

毕竟你傻这个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

 

“今天去的那家中国餐馆味道不怎么样,还是杭州的醋鱼正宗。糖糕特别能吃辣,阴阳锅都捞辣的那边,那一片红他是怎么放进嘴里的?”

辣是奥义!凡人你懂什么?

 

“他们都在调侃日天今天怎么没盯着手机。哈哈,才不跟他们说日天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玩手机!”

那是因为和你待一块的时候能确认你没发微博啊。

 

“今天唐三和一叶第一次打配合!”

但是效果不怎么样。

 

“今天打2对2,日天和我的节奏挺符的啊,怎么就输了呢?”

因为对手是剑与诅咒啊!

 

“最近日天好像犯了网瘾,训练的时候都看到他在偷刷微博。”

……被发现了?

 

“糖糕不跟我吵架的时候脾气挺好的。”

我什么时候不跟你吵架了?

 

“糖糕好像也喜欢我。”

???!!!!!!!等等!怎么回事!

 

唐昊觉得心里头有一千只草泥马在狂奔,他很确定自己不喜欢孙翔,嗯,至少不是恋人的那种喜欢,但他实在是想不出自己做了什么让孙翔误会了。

唐昊抱着手机在床上翻来覆去,理智让他打消去对门找孙翔对峙的念头,但情感却要求着他做些什么。
一番斟酌之后,唐昊决定也去申请一个小号问问孙翔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微博名都想好了,就叫——
我没有喜欢羊

 

第二天见到孙翔依旧是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倒是唐昊自己有些缺眠,训练过程中竟然连输了孙翔三次。看着孙翔得意洋洋的表情他甚至有种抓住对方领子质问『你不是喜欢老子吗?干嘛还虐老子!』的冲动。

午休时间唐昊开始日常刷微博,孙翔没有更新也没有回复,看来是自己太过于冒失了?难道被发现了?!

唐昊感觉整个心都跳到嗓子眼了,还好在13:14分的时候孙翔终于更新了。

“有妹子问我为什么觉得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我和我队长商量了一下,妹子可能也是暗恋的同道中人,我先睡一觉,晚上再来跟妹子分享经验@我不喜欢羊”

……这段话槽点太多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首先,我不是妹子!资料上性别设置的明明是保密!其次,你跟哪个队长商量的?不会是周泽楷吧?Σ(っ °Д °;)っ细思恐极。再者,晚上??!!!!你又打算晾我一下午吗?!!!!

唐昊表示心好累。

 

“1.喜欢一个人会想和他分享任何事情。
糖糕在得知自己进了国家队之后第一时间跟我打了电话。”

那是因为当时以为你没进,找你炫耀来着。

“2.喜欢一个人时视线会跟着他乱跑。
特别是最近!我每次偷瞄糖糕都发现他在看我!”

……还不是你小号害的!

“3.喜欢一个人会害怕眼神接触。
我已经好长时间没和他对望了,每次我一看他他就转移视线,说话的时候都宁愿玩手机也不愿意看我。”

……有吗?……可能是因为,怕你的目光太炙热我承受不住!

“4.喜欢一个人就会给他起爱称。
这一点我要先抱怨一下,日天给我的爱称一点都不好听,每天都‘傻逼,傻逼’地叫,值得开心的是,他只这么叫过我。”

你丫是抖M吗?!这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5.喜欢一个人就会觉得他与众不同。
糖糕在听到和我搭档之后表情很不一样!之前跟谁谁谁一组时也没这么大的反应。很明显,心里有鬼!而且他没事就跟我混在一块,别人说他恋爱了他就很冷静地说没有。我问他是不是恋爱了他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才否认。”
 
…………

…………

 

许久之后唐昊回忆起孙翔列出的这些所谓的证据,发现,全TM都是瞎扯淡,但当时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却不自觉地将自己代入,结果慢慢的,把自己说服了。

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唐昊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一遍自己喜不喜欢孙翔。从一开始强有力的反对声到后来的犹豫不决,再到最后的认命。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长到,世界邀请赛的决赛已经迫在眉睫。

“明天!我要用冠军戒指跟日天告白!”

唐昊无法否认自己在看到这条微博时内心是充满喜悦的,至少那砰砰的心跳声一直回响在耳边,嘴角上扬到了极限,就差没大笑出来。

冠军!我们来了!

总决赛那一天唐昊特意早起洗了个头,还特认真地整了下队服的衣领,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摆了几个pose——在网上找的教程:如果帅气地接受告白。

他今天,不仅要成为世界冠军,还要脱单!

决赛打得比之前的任何一场比赛还要紧张刺激,唐昊是擂台赛的首发选手,一个板砖拍出了一个天下,漂亮地完成了一挑二。

由于下场得早,接下来的时间里他竟然显得比任何人还要紧张。团队赛出其不意地由双一组合打主攻,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法系打辅助,黄少天带着他的剑和文字泡满场跑,张新杰也特别对得起战斗奶这个称号,挥舞着十字架的同时也不忘给队友加血。

当‘荣耀!’二字显示在孙翔的屏幕时他竟然有了几分恍惚感,耳边传来的都是中国粉丝的欢呼声,眼前的事物都跟着模糊了起来。

这是他的第一个冠军,他和唐昊得的第一个冠军,世界冠军!

接过冠军戒指的那一刻孙翔承认他怂了,之前做好的思想准备顷刻间瓦解。
他望了一眼远处和张佳乐相互调侃的唐昊,突然间觉得之前确定的双向暗恋都是他的错觉,唐昊今天一眼也没瞧过他,胜利的那一刻也不像百度里说的第一时间来和自己分享,果然是错觉……

“今天这么开心的日子,还是不要跟他友尽的好。”
 
微博刚发出去没几秒就收到了一条回复,看头像应该是之前那个叫‘我不喜欢羊’的妹子。
@我就喜欢羊:你们今天注定要友尽。

什么意思?

“喂,孙翔。”没等孙翔明白过来,唐昊就已经迈着步伐朝他走过来。

“嗯?”

“做我男朋友。”

一个冠军戒指套在了他的左手无名指上。

“好。”

灯光下,那双牵着的手刺痛了所有单身狗的眼睛。

Fin.

 

评论(28)
热度(4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