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遇见他,征途上此道不孤。

【昊翔】分享一个写唐all文的昊昊

脑洞向,书信体

假设‘我’是一个从雷霆转会到呼啸的小透明

亲爱的妍琦:

       似乎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和你联系了,昨天刚听说你和肖队在一起了,仔细斟酌下还是写了信祝福你。特别怀念当初和你一起萌all肖的光阴,还记得吗?那时候我的本命cp是唐肖,而你更偏爱孙肖,为此我们没少撕逼。也是因为你的安利,我从那会儿就开始对孙翔这个人有好感,进而迷上了昊翔。哦,没错,我就是大写的昊厨!队长万岁万岁万万岁!

 

       刚转会到呼啸的那几天我还是很亢奋的,毕竟能和唐队朝夕相处是我前半辈子想都不敢想的事!但剧情的发展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没有传说中的一见钟情,也没有所谓的日久生情。我在呼啸已经待了一个月了,和队长的交流仅限于问好,sad,so sad。饥渴难耐的我只好把重心放回唐all本。

 

       这是个冷cp,你知道的。但最近出现了一个特别高产的太太,日更五千,每次更还是不同的cp,但文笔说不上好,人物也ooc,文里的角色除了唐昊其他人的智商都有点问题,没错,包括喻文州叶修张新杰甚至是肖队,智商都挺捉急。一开始我想着这么高产的作者太难得忍忍就过去了,但渐渐的,我发现了问题的真正所在。

 

       大概半个月前,呼啸和轮回有一个友谊赛,我们集体包括我这个坐冷板凳的都去了S市。赛后,江副队说要请我们吃烧烤,队长连客套都省了直接背起包就自个儿带路去了家S市那家特有名的烤肉店。这熟门熟路的样子一看就不是第一次来,恐怕在我们默默萌着all肖的时候轮回和呼啸就早已经狼狈为奸,喜结良缘了。

       烤肉的时候队长全程都跟孙翔黏在一起,就连林枫喝了两杯就开始耍酒疯他都不管不顾。手上一直忙活着给孙翔烤肉吃,偶尔会跟孙翔对喷几句垃圾话,说不过的时候就会挑一块肉塞孙翔嘴里,然后又笑着给孙翔递水。

 

       我当时心里五味杂陈,这叫什么?这叫别人家的男朋友!其实这种小事我还是能忍的,毕竟文看多了早已百毒不侵。但我一回酒店打开电脑,看到那位太太的更新时背后直冒冷汗。

       那一章的内容也是呼啸和轮回集体去吃烤肉,连店名都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唐昊’的身边是周泽楷而不是孙翔,但周泽楷才不对好吗!周泽楷哪会说垃圾话,这水平一看就是孙翔啊!我们去吃烧烤时帮我们调配料的明明是孙翔,文里也硬生生改成了周泽楷。于是我突发奇想把文章中所有的周泽楷自动替换成孙翔,瞬间所有都顺理成章了。

       看了文我才知道原来昊昊塞二翔嘴里的肉都是蘸了酱晾了一段时间的,因为二翔是猫舌头不能吃烫的东西。妈呀这男友力。

 

       你知道我一向是个严谨的人,发现这样的惊天大秘密后一定会去探究事情背后的真相。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篇文一定是呼啸内部人员写的,连队长平时生活的小细节都知道的一清二楚。重点排查三个人,林枫,赵禹哲,还有我。林枫昨天发酒疯这么多细节肯定记不清,至于我,我也希望是我写的啊!剩下的就只有赵禹哲了,呼啸队里除了我就他最痴迷队长了!

       之后那几天闲暇的时候我就会盯着赵禹哲看,这家伙也藏得够深,我旁敲侧击地也没露出一丝马脚。只不过当天晚上就立马更了一篇唐赵的文,内容是他们昨天晚上太累了于是就干脆睡一间房导致第二天早上起来穿错了外套。

       其实看到这个梗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啥都没发生就只有穿错外套?!太辜负姐姐对你们的期待了。

       我仔细的回想了下队长那天穿的衣服,一件黑色的骚包夹克,即不是队长的style,也不像赵禹哲的,反倒很像孙翔之前来呼啸穿的那件衣服……哦,这个名字又蹦出来了。我天才的头脑告诉我,之前的公式可以再度套用,于是我把赵禹哲的名字全部替换成孙翔。如果说作为一篇唐赵文还有几分别扭的话,那么作为昊翔文只能说这活脱脱就是他们的日常啊!

       机智如我马上有了个很可怕的结论,那就是——

       这位太太其实就是孙翔!!!

 

       被自己的聪明才智给折服后,我抱着‘唐all本里所有的cp其实都是昊翔’这样的猜测又把太太的文重温了一遍。顿时违和感全无,人物不再ooc,从此昊翔一生推。

 

       根据文中的描述,他们两是在第八赛季的时候开始交往,不到一年就一起去了新加坡蜜月旅行,还计划着要带上个翻译去西西里岛体验黑手党生活,去西班牙的鬼屋冒险,最后一站还打算两个人开着船去解百慕大三角之谜。

       真是对可怕的情侣是吧?你们就算不去那些爱情圣地,来个环球旅行也是不错的啊。

       还有几篇文叙述了他们萌萌哒的日常,他们最喜欢在夏休期的时候开着空调铺着凉席再盖上两层棉被睡觉。根据我的一线消息,这两个人都喜欢裸睡,噫,有点污。

 

       虽然不太明白孙翔为什么要把昊哥写得那么苏把自己写得那么傻,但文章着实是萌到我了。经过了一番内心斗争后,我终于按捺不住把这位写手的链接和笔名分享给了队长,并偷偷跟他说这个写手实际上就是孙翔,让他好好把握机会。至今我都不太明白为什么队长在看到这个ID后脸色瞬间苍白,在听到孙翔的名字后更是用一种很微妙的眼神看着我,最后还让我发毒誓绝对不说出去,否则智商清零。

       不过毒誓归毒誓,我觉得用写的和用说的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我还是那么聪明帅气,对吧?

 

评论(26)
热度(136)
 

© 梵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