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遇见他,征途上此道不孤。

【昊翔】唐氏家规(01)

孙翔的生贺,但愿能在12月2号之前写完。

 

借梗:史密斯夫妇

 

————————————————————————————

 

周一的轮回健身俱乐部相较于周末安静了不少,门外的熙熙攘攘并不打扰室内的宁静。这个季节的工作量最少,好不容易得以闲暇的众人都半眯着眼光明正大地摸鱼。而这种祥和的气氛却被那位血气方刚的王牌给打破。

  

正瞧着孙翔气势汹汹地从外头走进来,半点迟到的愧疚都没有,目标明确地到了枪王面前,“周泽楷,比一场射击,来不来!”

 

心如止水的枪王沉默了一会儿,随即从柜子里取出一把手枪。

 

孙翔得意一笑,拉着周泽楷往射击场奔去。

 

 ***

 

与此同时,赵禹哲正坐在室内拳击场的长椅上思考人生,他觉得他刚才出现了幻听,他那个成天嚷嚷着要以下克上,任性得要死的组长竟然说要跟人求婚。一定是他刚才打开门的方式一定有问题!

 

而在他前方五米处的拳击场上,唐昊正被方锐一拳揍到了软垫上。随即唐昊抓住方锐的脚一个用力将方锐摔在了他旁边,再一个翻身制住想要反抗的方锐。

 

“我是认真的在问你们,求婚到底需要什么步骤。”

 

“就你这么粗暴,再好的idea人家也不跟你走。”方锐一个勾拳攻向唐昊的腹部,勉勉强强摆脱了压制。

 

“不都是一句话的事吗,整这么麻烦干嘛。”唐昊护着腹部,一个腾身,用膝盖砸向方锐。

 

“这你就不懂了吧,女孩子就吃这一套。她们总觉得一辈子一次的事必须弄得非常隆重。”方锐一个翻身,躲开了唐昊的攻击。

 

“哦,那幸好老子不喜欢女人。”唐昊跳着小碎步,盯着方锐似乎在找下手点。

 

“诶诶诶!停停停!我们整理一下思路。”方锐觉得自己已经不能安心打拳击了,他们呼啸竟然又出了一个基佬!咦?为什么他要说又?

 

“方大大,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见战局停下,赵禹哲一个健步到拳击场前,抓住围网,表情那叫一个声泪俱全。

 

*** 

 

今天的孙翔状态特别好,枪枪十环,打破了以往他自己的全部记录。

枪王更不用说,自孙翔认识他以来就没见过他在射击场上失利过。

 

于是便造成他们已经连续比了五局依旧不分胜负的场面。

 

见此情况,善解人意的江波涛提出了活动靶的建议,而语音刚落,一旁无辜的围观群众杜明一个脚滑,手中正在削的苹果就这么飞了出去。

 

反应力敏捷的孙翔一发子弹便射了出去,不甘其后的枪王几乎在同时扣下扳机。

 

最后结果的评判十分地出人意料,两人都把苹果核穿破,而孙翔略胜一筹,理由是他把苹果横向射穿了,而周泽楷是从苹果底部往上竖向射穿,咳,不愧是枪王。

 

反正依孙翔的说法,苹果横向直径比竖向直径长,所以他赢了。

 

枪王表情无辜,也并不提出抗议,默认了这个结局。

 

 ***

 

唐昊卸掉护具,抢过方锐还没来得及开封的矿泉水从拳击场上走下去。

 

旁边的赵禹哲还在絮絮叨叨着自家老大被不知名的臭小子拐跑了。

 

“他叫孙翔。”唐昊出言提醒到。

 

“之前没听你提过啊,什么时候认识的?”方锐换了瓶水也跟着跑下来。

 

“两三个月前吧。”唐昊对时间没什么概念。

 

“认识两三个月你就想跟人家求婚?!你们交往多久了?”

 

“应该有一星期了吧,”唐昊看着方锐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又补充了一句“不是想,是已经求了,但他说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我方法有问题?”

 

*** 

 

欢呼了一番自己赢了枪王之后,孙翔一溜烟的跑到一旁抓起手机发了条短信,然后哼着小曲窝在轮回的沙发椅上,啥也不干,光咧着嘴笑。

 

轮回众人被他这种自带闪光背景的气场吓得不行,作为中国好副部,江波涛在这个时候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所以小孙你今天是怎么了。”

 

“嘿嘿,”孙翔一点也不打算隐瞒,一副就等你来问的样子“我今天来之前就想好了,要是我能赢了周泽楷,我就答应糖糕的求婚!”

 

还没等轮回众人反应过来,孙翔已经站到了沙发椅上,大张双手,大声道“同志们,我要结婚了!”

 

 ***

 

赵禹哲滑到了地板上,一脸生无可恋,“老大求婚的话肯定是在某个场合心血来潮就来了一句我们结婚吧。”

 

“在对方醉生梦死的时候吧。”方锐挑眉。

 

被挑明的唐昊也跟着没羞没燥,“有什么不行,他当时迷迷糊糊的,我都以为他要答应了,结果不一会儿就瞬间清醒了。”

 

“屁话!这种事再不清醒一辈子都赔了!流氓!”方锐瞪着他真诚的大眼睛,眼神里充满鄙夷。

 

唐昊干脆扭过头不理方锐,从外套兜里掏出手机想问问孙翔下午要不要一起吃饭,结果就看一眼差点把手机摔到了地上。

 

‘糖糕,我答应了。’

 

 ***

 

孙翔的话给轮回带来了30秒的静默。

 

“哇靠,孙翔你被女生求婚了?!”率先反应过来的直男方明华惊呼道。

 

“不是!你什么时候脱团的!我都还没把女神追到手呢!”直男二号杜明表示宝宝有小情绪了。

 

“咳,孙翔你这是……?”江副部觉得自己似乎get到了什么。

 

“唐昊。”周部长一鸣惊人。

 

“周泽楷行啊你!”孙翔算是承认了。

 

“唐昊?!上次你说的那个一夜情对象?!你们不是才认识三个月吗!”直男觉得自己三观尽毁。

 

“我觉得结婚需要深思熟虑,交往久一点比较好。”在场唯一有结婚经验的方明华很淡定的接受了这个设定。

 

孙翔刚想说些什么,手机那头终于回短信了。他兴冲冲地瞄了一眼,然后从沙发椅上一跃而下,站在江波涛面前,用前所未有认真的语气道:

 

“副部,我要请假一个月,去拉斯维加斯。”

 

 

 

翌日,呼啸电器有限公司的宣传部放假一天,理由:东家有喜。

 

 

NEXT

评论(5)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梵 | Powered by LOFTER